省思


這根本說不上是挫折 充其量也只能說兩邊再做選擇而已
不是晚點找到, 是照"你規劃的時間"找到
你不能跟別人比阿
跟在台灣等畢業的同學比不準
更何況怎麼比 妳一定不會最輸
男生都要晚一年
所以我覺得 找工作何時找到不是問題的關鍵
而是在於找到怎樣的工作
怎麼樣累積自己的競爭力
遠比急著投入職場重要多了
為什麼你都要去困擾 "時間"呢?
我覺得你到不如 放輕鬆
唸點英文
回來時順便考個托福或多益
看能不能提升一下自己的競爭力比較實際
或著想一想
妳交換帶給你的心得
寫下來或許哪天面試可以派上用場
或是你這段時間 對於你的競爭力有什麼提升?
做了哪些有意義的報告
參加過什麼活動
或是了解了什麼樣的產業
別讓自己花了那麼多錢 卻提升不了競爭力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常跟別人說 要嘛 就去拿個學位回來
我想妳交換學生 主要是為了提昇你的語言能力及拓展事業
那這兩項如何以量化的方式來呈現?
第一個很簡單
考托福
跟多益
第二個你就要花時間去沉澱
寫在你的履歷上
寫成故事
寫成essay
讓未來面試官知道 交換學生的確帶給你在競爭力上的成長
我覺得以上所說的 會比"何時"找到工作來的重要
你要想想 你的競爭力跟妳研究所同學 沒去交換過 或是 同樣交換過的
妳能不能比她們收穫更多 在這次的交換過程中
加油 別為了找工作事情心煩 而是該檢討回顧 這趟交換所帶給你的意義
我對你很有信心 也相信你很有機會能在頂尖的銀行上班
所以你更該強化自己的心理素質 知道什麼才是重要的才是關鍵的才是對的

留言

熱門文章